P1090536.JPG

 

因為住的地方鄰近公館,從以前就一直嚷嚷,一定要來台大嚐嚐有名的「小木屋鬆餅」。由於鬆餅被我歸類為點心,每次到週末想吃的時刻,就被中午的放肆吃喝給破壞了一切。因為我中午都會犒賞自己吃喝到爽,導致肚子飽到爆掉,只好放棄跟鬆餅結緣。

這個週末,剛好中午比較早吃,到下午4點就已經無法支撐飢腸轆轆的胃。正想吃點點心之際,「小木屋鬆餅」就是很好的選擇。店家在台大校園內,初次到訪,因不想大海撈針,所以先上奇摩地圖查看有無捷徑。騎車的話其實走基隆路比較快,走基隆路過台科大後,不久後某條小路口(基隆路四段144巷)左轉就到了(必須待轉),靠近門口的地方有停車場。

將車停妥後,便和大學同學散步前往小木屋享受悠閒的時光。基本上,從停車場旁邊那條路直走,不久後,就會碰到橫向的舟山路,此時左轉,直直走就會看到鹿鳴堂,「小木屋鬆餅」就在它的斜對面。話雖如此,自以為是的我們,一開始因先在校園亂晃,結果晃到迷路,真的是殘念。

 

【鹿鳴堂】

P1090557.JPG

 

【左為點餐處,右為取餐處】

P1090549.JPG

 P1090537.JPG   

 

小木屋是交大的分店,種類據說也有些許差異。點餐處和取餐處分開,除了有鬆餅的種類與價目表外,還兼賣飲料。鬆餅以甜、鹹來區分,價目上真的很平價,最便宜為$30,最貴也只不過$60,跟市面上某些有名咖啡廳所提供的鬆餅價位真的是天差地遠。取餐的部份是以號碼牌來區分,感覺很像去銀行辦事抽號碼牌。

 

P1090534.JPG

P1090535.JPG 

 

我點了個網路推薦的人氣口味:「鮪魚蔬菜鬆餅」,而大學同學因為中午吃太飽,只點了杯伯爵紅茶。購買的人頗多,大約等了7、8分鐘,鬆餅終於到手。小木屋的旁邊有一區域提供桌椅,許多人都拎著鬆餅來這裡享用。這區域是個乘涼的好地方,有樹蔭遮蔽了炙熱的陽光,有不少食客,也有不少書生在此看書,我應該也要拿本書來這裡做作一下。

 

P1090559.JPGP1090566.JPG P1090567.JPG  

 

剛出爐的鬆餅熱呼呼,是用整張的餅皮對折加料而成,餅皮部分有點脆脆的。鮪魚因加入了沙拉醬,吃起來餡料滑溜,滋味不錯,美生菜給的不少,用料很大方。對於一個食量中等的女生,這樣的一份鬆餅應該就足抵一餐了。

 

【鮪魚蔬菜鬆餅$50~料很多、滋味不賴】

P1090577.JPG

P1090572.JPG 

 

以前在嘉義中正大學唸書時,地下街有攤鬆餅屋,販售的商品和小木屋幾乎一模一樣,口味也琳琅滿目,但價格更為便宜。有時下午和同學討論報告時,就會點一份來止餓。自從離開嘉義後,這樣的味道,竟讓我在台大享受到。一口鬆餅,一口伯爵茶,悠閒地度過下午時光,真的是好不愜意啊~

 

※ 小木屋鬆餅 ※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(台大舟山路鹿鳴堂)

電話:(02)8369-5722

營業時間:平日AM7:00~PM19:00、假日AM9:30~PM19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