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105.JPG

 

週末來到旗津遊玩,入秋之際,白天的陽光不像夏天那麼炙熱,反倒是舒服地令人迎接午候的陽光。畢竟心情愉快,肚子也跟著胃口大開。

 

P1100109.JPG 

 

下午時刻,最適合來點小吃解解饞。聽友人說,旗津熱鬧的海產街上,有一家赤肉羹,美鳳姐姐來曾經來採訪過,既然到了這,就前往嚐嚐。名為「不一樣赤肉羹」的店家,外頭掛著電視台來訪過的紅布條,斗大的幾個字,非常的顯眼。或許是離峰時間,店內的客人並無爆滿。點了碗純赤肉羹來嚐嚐,主要是試試味道是否真的很不一樣。

 

P1100110.JPG P1100126.JPG  P1100115.JPG   P1100127.JPGP1100116.JPG

    

羹的味道很淡,比浮水虱目魚還淡。赤肉部分很特別,店家將細長的小肉條裹粉下油鍋炸,給的並不多,吃起來脆脆香香的,有著鹹酥雞味道。麵衣酥酥的還不錯,不過赤肉很小塊,吃不太出來肉的味道。老實說,這碗羹真的很普通,若是單吃赤肉條,就像是吃炸鹹酥雞那樣,還比較好一點。吃完仔細想了一下店家的名稱,名為「不一樣」,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,我想應該就是比別家更為普通吧。

 

【赤肉羹~小碗$35 大碗$50~普通】

P1100117.JPG 

P1100119.JPG 

 

離廟口附近有一攤賣海鮮炸物的店家非常吸引我的注意,因為上頭寫著「超大蝦球」。剛開始瞥到時,覺得攤子上的蝦球超大坨的,加上攤位乾淨,視覺又很美觀,當下就心癢想買。等逛了一圈後,看遍所有海鮮炸物的攤位後,覺得還是該攤位的東西較能吸引我。

 

 P1100136.JPG

P1100150.JPGP1100135.JPG

P1100133.JPG 

 

除了「超大蝦球」外,連一般鹹酥雞攤的魷魚鬚,這裡也超巨大。環伺攤位內的賣物,很多海鮮類的東西都有,如土魠魚塊、小卷、蝦猴、魚蛋等。詢問了一下店家價格,蝦球是以兩來計算,一兩$20,我和友人挑了4隻,秤重後,剛好是$100。

 

 P1100139.JPG P1100141.JPG 

P1100134.JPGP1100144.JPG

 

入手後的蝦球還蠻大塊的,原本以為麵衣很厚,但入口時發現,麵衣其實不厚,可以吃的到鮮美的蝦肉。蝦球很大坨,大約是我拳頭的1/2,配上九層塔,還蠻好吃的。要不是秤重的價錢會傷荷包,我想再來個10隻應該會沒問題。

 

P1100154.JPG P1100159.JPG

 

有機會去旗津遊玩的民眾,覓食的同時,可以到廟前路上嚐嚐這家海鮮攤喔~

 

※ 不一樣赤肉羹  ※

地址: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20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