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90900.JPG

 

平常在生活中,常常料理的我,最常做的就是懶人料理。第一,我懶的洗碗,所以喜歡一個碗從頭用到尾,第二,我懶的用油,所以每道菜都是「水料理」,而電鍋、微波爐就是做菜的最佳助手。

今年在公司心血來潮,針對手邊的剩餘物品,做了一道好吃、省錢又美味的小氣料理,名為「泡菜焗義大利麵」。

 

材料:義大利麵(小管狀)180g、泡菜100g、全脂起士1片

調味料:麥當勞黑胡椒粒1包

配湯:味王杯湯1包

 

作法:

義大利麵加水蓋過麵體,強微波7分鐘。取出後,加入一大坨泡菜,攪拌後,將起士片撕成碎狀,灑上黑胡椒粒,強微波3分鐘,這道料理就可以熱騰騰出爐了。食用前,融化後的起士片趁熱,攪拌入麵體中,就可以開動囉。

泡菜來自於同事老公贊助,單吃就很好吃,入菜肴後不減風味(通常食用泡菜大多不適合拿來煮菜或煮湯),反而與麵體相互結合,香氣十足,微辣微甜的口感,與起士結合真的很贊,這道菜可說是大大的成功。

 

P1090911.JPG

P1090904.JPG  

 

滋味雖然不賴,不過仔細看外觀,越看越像我家牛排沙拉吧的冷盤義大利麵,但自己做的義大利較好吃啦。搭配半顆柚子,沖上一杯熱呼呼的杯湯,這餐有水果、有蔬菜、有煮食、有湯,真是滿足。

 

 P1090921.JPG

 P1090929.JPG  

P1090933.JPG

 

總費用:$23  

義大利麵$14.5 / 泡菜$0(同事老公贊助) / 柚子$0(Miss贈與) / 黑胡椒粒$0(同事吃剩) / 起士片$5 / 杯湯 (3.5) / 水電$0

 

arrow
arrow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